脑洞很大的白鹿

一个沉迷生活的摄影绘画美食狗

思过崖没有令狐冲也没有小师妹,在孤零零的石壁上,也没有风清扬留下的足迹,现实里的华山,没有武侠话本里的刀光剑影,恩怨情仇。只有一颗怪松斜插在思过崖的侧面。思过崖三个字被刻在木板上,碎裂成两半,甚至难以辨认思与崖字。与热闹的华山论剑碑石不同,站在思过崖的游客寥寥无几,大抵有胆量攀爬过华山南峰天下第一险的长空栈道的人本就百里挑一,而这些敢于游走生死边缘的勇士们,想闯的是崖壁下的万丈深渊,想看的是奇林怪石,陡峰连绵。而长空栈道的尽头被重重石块,怪松掩盖的山后,才是思过崖。笔者在半途时问及归程的游人前路可有些什么?得到的往往是无他,没路了,石头和树。

很多人忘了长空栈道的最初,不过是通向思过崖的一条路

而现在,游人如织,谁还记得,我们为何踏上这条路

在很多年后,下一代,在下一辈,没有人知道笑傲江湖的时候,会不会,那些荡气回肠的武侠故事就像思过崖一样,被遗忘在华山的一角。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