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很大的白鹿

一个沉迷生活的摄影绘画美食狗

似是而非

卤煮是杭州人,偶尔在西湖边上散散步什么的,能看到看到一群群因盗墓笔记慕名而来的游客,就有了些脑洞。。
==========================================


我叫吴邪,是杭州西湖旁西泠印社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什么,你也要吐槽我的名字么?好的,的确最近有本书叫《盗墓笔记》,然后也有一个天真无邪的吴邪和闷油瓶的小哥,咳咳,我不是腐男也取向正常。不过当你被无数个小姑娘们扯着袖子科普瓶邪,用各种地方的口音叫小三爷~小三亚的~求合影之后你也会了解一二的。


我是土生土长的杭州人,皮肤偏白有着江南水乡的男子儒雅之气,当然在现代这种外貌常常被吐槽宅男,偶尔打打lol,刷刷微博当当键盘党吐槽党便是我的日常,哦不,在盗墓笔记火了之后求合影也是一大生意【奸商笑,一次5元。


坐在贩卖玻璃柜子后的藤椅上扇扇蒲扇,看着络绎不绝的旅客,思考思考人生,时令到了便去西湖游玩一二,夏赏荷花,春观柳,秋赏山色,冬观雪,也是惬意。有人觉得大学刚毕业就混吃地来西泠印社看门是消极的人生,而我却觉得这样清闲的日子是曾用几辈子打拼换来的一般难言可贵。


我读过盗墓笔记,藏海花,沙海,电视剧,就像是在写着另一个吴邪,他不平凡,他有着使命,他在反抗命运,他在追随着张起灵至死不渝。好像他的一辈子就是在遇见张起灵之后才加上了发条开始运转,云顶天宫,青铜门像是令一个虚幻的世界啊。
向着天空伸出手,虚空抓了一团游气。在想什么呢,我又不是小三爷,操哪门子的心呢?放下手,看着门前站着的蓝色身影咦?怎么这么热的天还有人穿蓝色兜帽衫呢,定眼一瞧,硕大的“the muse”,啧,又是一个cos小哥的铁杆粉。虽然没看见什么妆娘,摄影娘什么的,但最近蓝色连帽衫都要烂大街了好么?


“这位小哥,抱歉啊,现在这里不可以取景。。”走上前去,拍上那人的肩膀,不高不矮,似乎与我的身高齐平,再看看,恩身材也不错,还背了一把布刀呢,这真是我见过最敬业,还原度最高的coser了。


那人转身,我有些微愣。。似曾相识,却又似是而非
“小哥,我们有见过么?”
“。。。”


那人只是静静的站着,凝视着我,却又像透过我看着另一个时空的我。
“北京的朋友们请走这边,这里就是西泠印社,ling而不是冷哦!这里啊。。。。。。。。。”伴随着导游的大嗓门,沉默被打破了,那人转身离开,我沉思了一会儿,便又回到岗位上,我不是遇见了张起灵的吴邪,我只是吴邪。

-----tbc------【大概还会写的吧???

评论

热度(7)